Hello, I am Reiko!

IMGP8419拷貝.jpg

超久、超久、超久沒有寫新文章了!

但是,這篇說什麼在新的旅程開始前都要把他做個了結(?)好的,那就帶著輕鬆快樂的心情來看這篇文章吧!

當然也要搭配一下音樂,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,波希米亞,非常適合這篇文章(自己說)除了這次的日記,也會配上一些花東美景,花東真是去不膩啊太美麗了~

7ca629cae47011e2890a22000a1fbc9a_7.jpg

對了,這次的朋友是老夥伴TN!很多人都問我說,萬一一次旅行沒辦法寫完整本怎麼辦?我的做法是:按照分類寫,像是在台灣的小旅行,就累積在同一本!

所以這本的前半段,是去年和豐太去台南的日記,這一次五天四夜的旅行,剛好把整本寫完了。

 

 

 

IMGP8401.JPG

一年一度的夏日家族旅行,往往是我們家裡夏天的一大盛事。這次除了一家五口,還帶了表妹表弟一起,快樂出遊去!

 

下田限定款的Nature紙膠帶,是一款mt難得走寫實風的紙膠帶,但也美的讓我很驚艷!大自然的景色巧妙融合,非常適合旅行時的篇幅,隨便貼在邊邊也很美麗。

右下角為何缺一角...好像是之前帶出門時急著要寫紙條給別人結果就剪了一角,所以讓下一頁的夜市美食偷偷露了出來~

右邊的印章是在花蓮松園別館蓋的,有點寫實的松果印章非常可愛!

0fcf6050e3a311e2803822000ae90265_7.jpg

拿出筆記本,我和妹妹在這裡開心的蓋了超多印章!

 

 

 

IMGP8403.JPG

我們家非常喜歡騎腳踏車!

在炎炎夏日騎腳踏車很痛苦,所以特別等到傍晚太陽快下山時,在七星潭沿岸騎腳踏車,微微的夏日涼風迎面吹來實在是太舒爽了!

騎完的行程...當然就要吃美食?假期的夜晚,不就是要被夜市的美食環繞嗎!

大四時和班上好友一起來過自強夜市後,就對這裡的美食念念不忘。這次,還拿到了當地制作的小小報紙,上面正是報導自強夜市的精華美食!所以也一併把他們剪剪貼貼上去,正好是我們這晚吃進肚裡的食物~最上方是讓我愛到不行的蔣家棺材板。除此之外,還吃了當地人最推薦的春捲!

IMGP7959.jpg IMGP7961.jpg

吃完北港春捲...瞬間晉升自強夜市第一名美食,在我心中和棺材板齊名了啊~~~~~~~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春捲了!!!全世界!(認真的)

 

 

 

IMGP8405.JPG

每次來到花蓮,總是可以在海邊看到絕美的日出和日落!海平面,雲朵,變化多端的日光,這是台北沒辦法看見的夢幻景色。

為了這種魔幻時刻,我總是願意在四點半爬起來,只為了一睹這樣的美景。

IMGP7998.JPG

難以用文字形容這樣夢幻的景色。

當然,一直拍到太陽升到空中後,我就會倒頭繼續睡覺哈哈哈哈,假期嘛~~~

IMGP8012.JPG

花東的海岸總是無敵!無人能敵!

IMGP8040.JPG

在路邊巧遇一隻小黑羊~

 

 

 

IMGP8408.JPG

這次的行程比較特別,一開始住宿花蓮,接著一路往南入住台東知本老爺兩晚,最後一晚再北上回到花蓮住一晚!

知本老爺的位置比較偏僻,所以晚上我們就在飯店游泳享受設施,還和媽媽一起看了原住民舞蹈表演。

右邊是飯店的原住民印章,每個族都有自己的圖樣,太可愛了!

IMGP8409.JPG

超級靈活的原住民小朋友們,穿著傳統服飾實在很可愛,簡單把他們的穿著畫下來。

 

 

3db8a552e48511e29f5422000ae9080d_7.jpg

來到台東,還有一個特別的行程,伯朗大道。

講伯朗大道可能有點陌生,其實就是金城武在長榮廣告裡面,讓大家超驚嘆的台東池上美景!(都快要變成金城武大道了)

可惜這時候剛收割完,沒有像廣告裡那樣綠油油的一整片。不過,這一帶沒有電線桿,又長又直的馬路加上一望無際的天空,其實還是非常美啊!在廣告裡,台東的景色根本大勝日本和法國了~

 

 

 

IMGP8410.JPG

IMGP8107.jpg IMGP8108.jpg

在台東的行程還沒完,剛剛也有說到我們家非常熱愛騎腳踏車,所以這次特別報名了有導覽的腳踏車活動。

「又不是出國,為什麼要聽導覽啊?!」

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,但是,這趟人文自行車之旅卻徹底扭轉我對無聊導覽的看法!導覽大哥帶著大家一起騎腳踏車,配上超活潑又有趣的講解,沿途經過什麼,他就一一告訴大家。從當地的農業小常識,歷史故事,到哪個藝人是原住民?都一併講解了一番XD

這個自行車之旅是下午兩點開始,本來聽到這個時間點都快嚇昏了,因為很熱!!!!!不過,這個路線卻讓大家盡量騎在樹蔭下,最後還一起躺在馬路上,每個人躺在路上看著台東的天空和山景,這樣直接的接觸,好像讓我對這裡又更親近了不少。

IMGP8189.JPG

IMGP8193.JPG

「給雨潤過的泥路,一定是涼爽又溫柔」

溫柔的句子配上小朋友直率的字跡,真是好棒的一句話。

 

 

 

e1a04c4ae62111e29fa922000a1f8feb_7.jpg

台東的壓軸還沒結束!因為這次,我們是隨著~熱氣球~奔~走~的家族!!!!!!

IMGP8412.JPG

繼去年的鹿野高台熱氣球...我們今年依舊來到了一樣的地方,再度來到鹿野,來追尋熱氣球的美景!

每次看到熱氣球就會讓人心情超級開朗,現場總是有股熱鬧又開心的氣氛,應該是熱氣球的魅力吧。很可惜的,我們這次在台東依舊沒有搭上熱氣球,本來還在日記上寫著:希望下次可以搭上熱氣球...

 

沒想到,之後竟然在花蓮實現夢想了!

IMGP8130.jpg IMGP8139.jpg

在鹿野高台,毫不相干的另外一個付費活動,我和小妹都覺得......很像進擊的巨人裡面的立體機動裝置XDDDD

其實就只是一般的彈跳裝置啦,可以彈上去又彈下來這樣。小妹玩完的心得是:「艾連他們很辛苦」(?)

IMGP8172.JPG

總覺得今年鹿野的熱氣球沒有去年美,今年的特殊熱氣球之一是企鵝。

IMGP8183.JPG

(倒)

 

 

 

IMGP8245.jpg IMGP8255.jpg

因為去年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大成功,今年花蓮也跟進,辦了場熱氣球活動!美中不足的是,這裡一人要收入場費200,萬一要坐上繫留熱氣球,還要再一人付500元,有點小貴兒~

不過,也因為這邊比較貴,所以人潮也沒有台東多,因此,我們很輕易的就買到熱氣球的票!

IMGP8269.JPG

等了20分鐘左右,終於可以爬進熱氣球的籃子裡,準備升空!!!

每一顆熱氣球一次只能承載三個人,外加隨行的專業教練一人。雖然很期待,不過一坐上去還是超級無敵緊張啊!!!!!!所以我在熱氣球上都沒拍到什麼,只拍到這張教練的手XD

繫留熱氣球,上去下來的時間其實也不過10分鐘左右,雖然500塊咻一下的就沒了,但還是蠻值得的,經過去年的排隊落空,今年夏天終於成功啦!

IMGP8283.JPG

 

 

 

IMGP8414.JPG

IMGP8415.JPG

接著,開車北上回到花蓮市區,入住新改裝的翰品酒店,繽紛的外觀非常花俏可愛!

IMGP8321.jpg IMGP8327.jpg

除了在市區晃晃,也去逛了一下我心想很久的時光二手書店,雖然因為行程的關係沒有待很久,但是店裡的氣氛很棒,還有超級無敵可愛的貓咪!!!

IMGP8341.JPG

IMGP8346.JPG

「蛤?」

 

 

 

IMGP8417.JPG

五天四夜的旅程,一轉眼就過了。最後一天白天也不想浪費,所以趁著早上,開車到太魯閣轉了一下(?)

除了好久沒看見的壯觀景色之外,最大的收獲,是遊客中心裡的超精美印章!!!

有著太魯閣的美景之外,還有各式各樣的特有物種,太喜歡了!(除了那個螢火蟲讓我覺得有點害怕之外)希望台灣各個觀光景點,可以有越來越多的特色印章,對遊客來說都是超棒的紀念!

IMGP8359.JPG

在花蓮車站撞見,不知為何動作很對稱的可愛阿公阿嬤XD

IMGP8376.JPG

最後,搭著普悠瑪號,也就是新自強號,舒適的回台北啦!在車上剛好可以把日記簡單收尾,不然一回到家我就再也不想再補寫日記了!

 

手帳照片,配上花東的美景,這篇不知不覺也打了好長啊~~~

這次的旅行結束後,接下來要出國離家一年多,我想我一個人在國外時,除了想念台灣美食、好友和男友外,一定也會非常想念和家人一起旅行的時光的。

接下來又要踏上另一段超未知的旅程了!真的是超未知的...我的腦袋簡直一片空白,每天都坐立難安又煩躁!!!!!!這幾天或許會有小活動,也在想接著可以寫些新類型的文章或是畫些不同的小圖,也想畫個留學生屁話日記(嗯?)

那麼先這樣,其實是我現在失眠了!請期待接著的新發展!鞠躬!

 

 

延伸閱讀—2012的花東家族旅行系列

 

喜歡我的文章,就幫我按個吧 :-D

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你好我是壘摳

壘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8)

發表留言
  • 淡淡
  • 那是日出嗎,好美喔!!難怪是魔幻時刻啊~~

    我也覺得長榮廣告裡,就只有在台東騎腳踏車時,金城武的表情最放鬆最享受!!
    那個畫面真的好吸引人
  • 真的!
    我和好友們一致公認(?)廣告裡面,在台東的景色真的最迷人啊~~~~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6 回覆

  • Chun
  • 等了好久,又有新文章了!!!(歡呼)
    TN缺一角的疑問,終於有解答了!!(YA) XD
    花東海岸系列的風景照好美喔~(拍立得跟照片都是)

    最後,祝壘摳接下來的超未知旅程一切順利~~!!!!
    然後,有空時,別忘了多多發文唷! 好讓我們跟妳一起深入其境(?) XDDD

  • 謝謝chun(擁抱)
    可以的話好想要盡量努力發文啊,感覺應該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寫!!!!

    等我等我,也謝謝你的祝福,嗚嗚T^T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7 回覆

  • 墨綠色
  • ((看到倒下的企鵝,我笑了XD
    最近也有想法想要做火車繞台灣耶,尤其是花東地區,
    好想暫時拋開所有東西(還有網路(?))出去玩呀~~
  • 坐火車一定很棒!
    尤其是花東的海線,坐火車是種很大的享受和樂趣啊~~~~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8 回覆

  • HUEI
  • 倒下的企鵝好可愛,真想拍拍他的肩對他說:「辛苦了。」XDD

    問:家族旅行是自行開車嗎?
  • 企鵝超可愛XDDD

    我們是從台北坐火車到花蓮市區,然後租休旅車一路開車玩下去!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8 回覆

  • Felicia
  • 好喜歡看你寫遊記,每一次看都被你的TN燒到XD
  • 呀!謝謝XD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5 回覆

  • 黑鬼東
  • 搶步到頭香我就不看!
  • 你好難伺候啊小姐!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3 回覆

  • 白狗
  • 留學生屁話日記!!
    那不是我的梗嗎?(誤
  • 好歹我也是想用屁話征服世界的女子(那啥?)
    不過現在可能只有鬱悶和失眠日記.....(倒)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2 回覆

  • 紅茶濃的奶茶
  • 你要去哪阿?要拋下我們了(咬手帕)
    會想念你的~~~
    ^^
  • 之後就會揭曉啦XDDDD
    等我等我~~~~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22 回覆

  • Juu
  • 怎麼這麼好看阿!
    你太久沒打文章了拉你的文章還是好好看噢,
    小黑羊的出現也太突然太好笑了,無敵想吃那個春捲的(吞口水)
    那個完全就是立體裝置阿,好想搭看看!!!!!
    (最後齊捷伶的留言也太爆笑了哈哈哈哈)
  • 天啊那個春捲你會流淚!你一定會哭的!!!!!!!!
    不然我們找一天來做春卷如何(?)

    她真是我最難伺候的朋友(搖頭

    壘摳 於 2013/07/31 22:30 回覆

  • Paige Tsai
  • 好喜歡!!!
    剛好把音樂聽完的同時看完喔嘿嘿

    暑假的好天氣很適合全家出遊呢
    你們家的旅遊行程好豐富喔 腳踏車之旅超酷:O
    「艾連他們很辛苦」讓我大笑了哈哈哈

    自強夜市好吸引人喔 夢幻春捲XD
    我去年有成功在台東搭到熱氣球喔(早上四點去排隊Orz)
    我覺得坐熱氣球有夢想實現的感覺喔哈哈

    一直都很喜歡看你的網誌:)
    我九月也要出國念書半年呢
    不要擔心 一定可以用你的文字和圖片擄獲外國人的心的(咦)

    謝謝讓我的晚上突然變得很滿足<3
  • 謝謝你喜歡 :D
    因為設為悄悄話你會看不到回覆,所以我把它調回來囉!

    我們家很喜歡旅遊,所以每次出去玩都很豐富XD
    本來這次也想要半夜去排台東的熱氣球,不過太早所以作罷哈哈!
    不過坐上去真的很有圓夢的感覺!

    我會努力的~你也是喔!!!

    壘摳 於 2013/08/01 00:52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你的章蓋得好乾淨唷!!!!也是用tn內頁,有時會滲透到另一面或不易乾會暈開,看到你有些是蓋在紙上再貼在本子裡,這樣好像會比較好點?不知道有什麼蓋章的秘訣呢?謝謝:)
  • 我其實都是直接蓋居多,蓋在紙上有時候是我剛好本子不在身上XD
    不過如果看到水太多的,我也會先蓋好再剪下來貼上唷!!!

    壘摳 於 2013/08/01 00:52 回覆

  • 小艾
  • 每天待在花蓮,都不知道要玩些什麼
    看到壘摳的手帳突然好像又有點活力了~
    希望你下次再來玩
  • dai
  • 壘摳妳要去哪裡~~~~(拉衣角)
  • 黑鬼東
  • 好恨~~~~~真好看!
  • Nasa
  • 熱氣球真的好美,
    突然好想去旅行啊XD
    很喜歡妳的插畫風格,好可愛:D
  • Vivian Lin
  • 出去旅行好棒!
    看到你的手帳也讓我好心動!可愛的插畫 >///<

   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這樣到處遊覽!
  • Chris Wen
  • 我可以好奇問一下圖一的那支筆是什麼牌子的嗎!?
  • uni的!

    壘摳 於 2013/09/14 06:59 回覆

  • 手工藝品
  • 可以這樣紀錄生活~真的很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