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 I am Reiko!

IMGP1697

優雅...看到首圖的人應該有種「你騙我啊?」的感覺吧哈哈哈哈,好啦我們都得了一種無法正經(?)的病!可是穿和服搞笑也好開心喲。

最近都在連發英國的文章,總覺得再不寫去年底的日本行我就不會寫了,所以先來寫一下上次旅行的超期待的重點行程之一,京都的和服體驗!!!

 

IMGP1536

其實很多人來京都都會來和服體驗,提供服務的店家也不少,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岡本染匠了。經由爬文和比較之後,我們決定選擇染匠きたむら,作為我們的和服初體驗!

染匠就在京都高台寺,也在京都必去的二年坂三年坂附近,交通超級方便!穿著和服也很適合到附近閒晃兼拍照!由於染匠的阿姨們人手有限,務必要事先預約,不需付訂金只要預約即可,但是絕對不要亂放鴿子喲~最後再來附上染匠的地址。

IMGP1546

除了和服體驗以外,染匠也有販賣許多可愛的和風小物,價格也比一般的店家來的公道,結束一天的和服體驗後,阿姨們還會送我們500日圓(有點忘了?)的折價券,所以我們也在這裡小買了一下!

IMGP1537

接著,就在這邊準備換裝啦!!!

我們五個人選的是着物レンタルセット,也就是標準的和服穿著,染匠是以日計算,在晚上六點以前歸還即可!

穿一整天下來是5250日圓,除了幫你穿到好以外,也有搭上簡單的盤髮造型,還會附上可愛的和風小提袋,讓客人可以帶著東西出去散散步~~~染匠也有提供其他類型的和服、夏季也有浴衣,有興趣的朋友們再去他們的官網看看吧!

5250日圓差不多是將近兩千元台幣,但是染匠細心的服務加上圖樣優雅美麗,質感又超好的和服,可以穿一次也是一了人生中的一個小小心願啊(轉圈)

IMGP1550

我正在眼神呆滯(?)的被阿姨綁頭髮中,因為我的頭髮是最短的,所以阿姨幫我全部收起來,最後再夾上包包頭的假髮。

我還記得這個時候用破爛的日文加英文,和阿姨討論「我喜歡的日本男星」XDDD 我跟她說我喜歡木村拓哉和阿部寬,阿姨還說:「你怎麼都喜歡大叔呀?(笑)」染匠的阿姨們都太可愛了啦哈哈。

IMGP1554

挑選好自己想要穿的和服後,進到裡面的房間裡,另外一個阿姨為我們穿上一層又一層的襯衣。

本來想要用腦袋記下和服一層層的穿法,但是阿姨的手腳實在太過於迅速俐落!外加穿法實在是有夠複雜,步驟超級繁複,根本記不起來啊!!!光是內衣就好幾層,穿和服時不能穿平常穿的內衣,是穿和服專用的內衣。據好友小歐所言,日本人穿和服是在追求一種「水桶感」太棒了我很OK?所以就連最後在胸口的部分還會墊一小條毛巾。

關於和服的專有名詞我搞不清楚啦,不過光是被穿上一層又一層的美麗布料,就是很值得的一種體驗了:P

另外,我們是在一月初來到染匠,很多人問我說「穿和服到底會不會很冷?」我只能說,身體的部分其實超~級保暖的!光是想像我們被裹上這麼厚的布料就知道了。而且阿姨會讓你穿上一件內搭褲,真的是保暖的很誇張啊!穿上去非常舒服又溫暖,讓人都想跟阿姨購買一件在冬天穿了......阿姨也會為你搭配一件合適的披肩,讓你脖子不受寒!

不過,身體雖然不冷,但是手和臉會很凍是真的喲T_T 在冬天來到京都和服體驗,請做好耳朵和手指會凍僵的心理準備(?)

IMGP1555

因為染匠的人手並不夠,所以一人進去穿衣服的時候,其他人就在外面綁頭髮囉!

IMGP1706

IMGP1705

阿憨的包包頭,配上兩朵假花,平時走愚蠢路線的她背影瞬間變得超有氣質啊!!!!

IMGP1704

本來是小短髮的我,在阿姨們的巧手下頓時也有了包包頭!假髮的顏色和我的髮色超級接近,毫無破綻啊!

IMGP1557

 也有可愛的妹妹跟著媽媽一起來和服體驗,太可愛了啦穿起來像日本娃娃一樣!

 

花了一個多小時左右,大夥終於整裝完畢!染匠的門口也有一個小造景可以讓大家拍照,染匠的阿姨也會為每天的每一組客人拍照留念,還會上傳到他們的官網喔!

IMGP1563

可愛小情侶二人組。和女生相較之下,男生的裝扮就比較陽春點了,阿姨們對於男生的髮型也是相當隨意(?)但是相信各位好男友們一定願意和女友們來場美麗的和服體驗!看豬豬和達達多麼般配呀哈哈~

IMGP1582

IMGP1584

IMGP1609

公車上一系列美照。

我們原定計畫是要穿著和服到二条城,因為穿著和服進入二条城就不用付門票!想盡辦法想要節源開流(?)的我們當然是想要省下這筆門票錢,還可以在美麗的京都古城裡拍和服照,不是正適合的嘛~~~~

誰知道........

 

我們坐錯公車!一坐還坐了一個多小時!!!!!!!!!幾乎繞回原處!而且一群人還穿著和服在公車上睡死(京都的公車真的太暖和太舒服了不是我們的錯...),有沒有這麼浪費穿和服的時間啦!!! T____T

愚蠢如我們決定搭回染匠附近,在二年坂三年坂附近散散步...幸好京都到處都很美麗很優雅,和和服總是很相配的(安慰自己)

IMGP1614 IMGP1621

我自己的相機幾乎沒幾張自己的照片啦,加上盤起頭髮圓臉更是原形畢露無所遁形了(流淚)就放張遠照意思一下囉........。

r001-011

r001-012

本來以為穿和服都會拍一些優雅美麗的照片,像是我用底片機拍的這兩張。

IMGP1637

冬天的京都很冷,但這天出了太陽。雖然溫度大概只有一度,但是氣溫是不會讓我們退卻的!!!(所以?)

IMGP1638

當然要拍一下阿里不達的照片!穿和服搞笑也是很有魄力的!!!!!拍這一系列的照片是用定時自拍拍的,還被經過的日本女生說:「哈哈哈他們好好笑唷~」

對不起,不好意思捏.........。

IMGP1648

IMGP1658

在餐桌上是沒有感情可言的愛吃情侶檔。

IMGP1668

「我的好友會模仿」系列。

IMGP1681

後來一路散步到八坂神社附近,遇到兩個日本姊姊,走的是華麗妖艷路線的和服!說什麼都要讓台灣帥哥代表(?)跟她們合照一下囉。

IMGP1695

因為歸還時間是晚上六點,雖然太陽下了山,氣溫越來越低,但我們還是很捨不得脫下和服呀。最後還是在染匠門口拍了好幾張照片才依依不捨的換下和服。

IMGP1696

「穿和服很緊所以一整天沒吃肚子好餓」系列。

IMGP1697

「我們無法正經」系列。

IMGP1701

最後大家還在染匠的榻榻米拍了好久的照片,染匠的阿姨還教我們如何穿著和服跪坐!他們兩個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新婚的小夫妻一樣可愛呀呵呵~~~

IMGP1710 IMGP1712

剛剛有提到和服體驗結束,染匠會送上折價券之外,店裡頭這個小小的樹枝上有著一顆顆彩色的小球,是抽獎的一種!每個人可以抽獎一次,捏破小球就可以看到一張迷你的籤藏在裡頭。

結束一天快樂的和服體驗,還可以拿到小小的紀念品,服務真的太貼心,阿姨們又太可愛了!和阿姨聊天時提到我的男友正在當兵,阿姨還笑咪咪地說:「下次請務必帶他一起來喔!」

好的,我會把他抓來的。而且下次的目標是要穿成跟極道之妻一樣!(為何?)

1206692395

就像帥氣的常盤貴子一樣!!!!穿的像極道之妻是我的人生夢想之一,最好要配把小刀!穿全黑的和服畫紅唇!(總覺得可能會變得很搞笑...)

64d52e3c8e3911e2b85022000a1f9e75_7

附上那天的日記一角。

 

 

染匠きたむら

http://sensho-kitamura.jp/

總而言之真的是太推薦了!一定要事先預約喔,網站也有中文版,絕對不怕看不懂!穿上染匠優雅的和服,在京都這個美麗的古都絕對是一定要試一次的體驗喔!(也可以像我們拍一下搞笑照?)

 

喜歡我的文章,就幫我按個吧 :-D

第二本書,不小心,就把日子過成這麼有趣,熱賣中~~~~~(點圖連到博客來)

291083734524837

 
 
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你好我是壘摳

壘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7)

發表留言
  • Yumi Huang
  • 真的好美喔~~~~
  • 和服本尊更美啊!!!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6 23:13 回覆

  • Sherry
  • 終於知道了,原來壘摳一夥是自民黨的~~~
    穿起和服搞笑的妳們真是好好好好好....好得不知怎麼說了~~~
  • 哈哈哈哈我們跟很多政黨的海報合照喔?XD

    好好笑嗎?:P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6 23:13 回覆

  • Juu
  • 好原形畢露的一篇噢!
    怎麼完全沒有優雅可言的感覺哈哈
  • 需要我把豬豬兩個字改成珠美嗎(重點放錯)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6 23:13 回覆

  • 大廈
  • 太美了!!期待其他的後記噢(如果有的話XD)
  • 謝謝大廈!!!!
    還會有其他日本遊記的~~~~(只要我不發懶?XD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7 01:05 回覆

  • sundei
  • 京都和服體驗篇好好看!
    彩色小球的籤不知道是什麼構造?

    穿起和服來每張照片都好美喔,就連搞笑都充滿魄力XD
  • 嘿嘿謝謝Sundei!
    彩色小球有點像是一種保利龍?很容易就可以捏破,籤就藏在裡頭!

    果然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???????(亂用)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7 01:06 回覆

  • dai
  • 壘摳的和服花色好漂亮!!!整體好溫柔的感覺~
    有人的大紅也超讚哪!!令人眼睛一亮 *w*
  • 謝謝dai >////<
    大紅是珠美~真的很適合她呀!!!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7 20:53 回覆

  • 杜筑海
  • 一件和服把優雅、美麗、可愛和kuso表現得淋漓!!
    非常讚的體驗文,謝謝分享~
    :)
  • 謝謝你喜歡!XD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7 20:52 回覆

  • Chun
  • YA~日本旅遊系列的文章,終於出來了!(感動ing) 人家等了好久!>”<
    可以厚臉皮地麻煩壘摳繼續快馬加鞭地寫其它文章嗎??? ><
    因為人家好想看壘摳的關西行日記、關西行的其它文章,還有行程規劃…等!!! 好想看啊~~~(扭)
  • 哈哈哈哈好的好的~~~
    最近會努力發文的啦(敲頭)
    下一篇會先生個超強拉麵或是行前規劃文唷!!!!!等我等我!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7 20:52 回覆

  • Chun
  • 壘摳~我等妳!我等妳! 但千萬別讓我等到人老珠黃阿~XDDD
    沒有要給壘摳妳壓力的意思!!!實在是因為人家太愛你的文章了~~ >///<
    特別是旅遊日記的文章,每篇都要看個2遍以上!!!
    有機會的話,想親眼看看壘摳的旅行手帳本尊們!!!!
  • 哈哈哈謝謝Chun,我會抓時間盡量寫不讓你人老珠黃XDDDD
    四月有兩場講座,我也會把手帳本尊帶去唷!
    有機會再來找我玩:D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9 13:10 回覆

  • 上田太太愛古著
  •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太有戲了!!!!

    看的我不亦樂乎耶!!!
  • 我自己也是回味的不亦樂乎XDDDDD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9 13:18 回覆

  • winnie319
  • 壘摳的日記內容都好豐富噢!!!!
    BTW和服真的好美噢 :)
  • 謝謝winnie,染匠的和服真的都超美超有質感!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19 13:19 回覆

  • Dora❤朵拉
  • 我剛剛把這篇貼給我京都友人看
    然後說我下次去京都也想試試
    只是我要再-5kg......
    然後可不可以不要盤髮啊大肉臉見光死啊~~~
  • 不會啦!我臉那麼圓也還是上場了XDDDD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22 00:12 回覆

  • 妹
  • 看你們的和服好漂亮阿!!!
    我們在四月初也要到京都ㄧ遊,也是預約染匠﹏看完你的遊記,好期待阿!!!
    這裡想請問你,內衣的部份不穿我們平常穿的,那你是怎麼準備的呢?另外內搭褲是染匠阿姨會幫我們準備嗎?還是我們要自己帶去呢?謝謝你﹏
  • 謝謝你~
    他們會準備和服專用的內衣和內搭褲唷!不用擔心~
    而且四月的天氣溫暖多啦!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27 23:13 回覆

  • 黑鬼東
  • 看起來超好玩的! 不過也真的不便宜欸!!!
  • 黑鬼東
  • 看起來超好玩的! 不過也真的不便宜欸!!!
  • 但是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啊!!!!!!!

    壘摳 於 2013/03/31 00:38 回覆

  • 趙相瑀
  • 我七月中也要去京都~馬上就想到你~
    趕快來參考做功課!!!!!
    我也要穿和服啦!!!
  • 好棒!!!!!!!!!快去穿,你穿起來一定很可愛~~~~~
    京都真的超棒的(轉圈)

    壘摳 於 2013/05/19 20:37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請問一下!!!
    關於染匠歸還和服一事

    若在染匠租完和服前往二年坂 三年坂 至清水寺 行程結束後
    是否要依原路走回染匠歸還?
    有別種方式嗎?

    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