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 I am Reiko!

IMGP1799     

喔呀思咪,又到了想要放縱一下的週末時分,正適合看一連串的居酒屋食記呀,所以,深夜東京part two來了!

來到日本,晚上要是不到居酒屋體驗一下正統的氣氛,未免也太可惜了吧,夜晚可是很多彩多姿的~~~

酒量不好沒關係,可以淺淺的小酌一下,再配上幾串炸物或是現烤的串燒,啊~絕對是夜晚最棒的選擇啦。

那就火速來看看我們這幾天去的居酒屋們!

 

IMGP1453

先來到晚上會閃閃發光的高級地帶銀座

路上放眼望去盡是很貴什麼都買不起的店,但,是,不用怕,因為我們今晚的目標是———號稱有究極親子丼串燒比內や!!!

IMGP1461

IMGP1480

比起正統居酒屋,比內や比較像居酒屋形式的餐廳。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種開放式的廚房和座位,不愧是銀座店,看起來就很有質感又頗有架勢,但是比起一般居酒屋這裡顯得安靜許多,昏昏暗暗的挺有氣氛。

我們坐的位子是裡面的包廂,很隱密,又可以盡情聊天吃肉的好位置!!!

IMGP1465  IMGP1466

幫我們點菜的女店員剛好是中國人,在東京真的很常遇到會講中文的人,這時候就不用煩惱看不懂菜單囉(d•゜v`●)

豐太點的是生啤,而我們幾個少女點的是梅酒加蘇打(也有純梅酒or梅酒加果汁),一聽到搭配蘇打我就決定是他了!

不過,比我想象中來的清淡許多你是想喝多濃,如果怕喝醉的少女們,加蘇打水的梅酒是個很不錯的選擇,可以淺嚐一點小酒但不會喝醉~

IMGP1471

呀~~~~哈,串燒來囉!

雖然我們是坐在裡面包廂,串燒一樣是師父現烤完熱呼呼的馬上送上喔。我們點的是雞肉串,肉質非常非常的呀,皮烤的金黃色酥酥的,超香超好吃,而且不會很油喔。

您說看看,這配上啤酒無疑是至高的享受嘛!!!

印象中一串各台幣100元左右,小貴,但是這裡可是銀座所以尚可接受囉。

IMGP1474

比內や的親子丼非常有名,分為極上親子丼究極親子丼

極上的一碗要價1000多日圓(究極親子丼更貴,要1300日圓),以當時貴翻天的匯率來說,就是一碗將近台幣400元(哭)據說極上就很強了,於是我們點了兩碗極上來試試看。

但是一碗400元的親子丼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啊!

雞肉嫩的沒話說之外,醬汁超級香甜而且非常入味,加上蛋汁,口感就是滑順到不行~~~

IMGP1476

一點也不剩,火速解決!

比內や的晚餐時間比較貴,而且平日的中午還有推出親子丼的商業午餐,價格便宜許多,還有附湯品和小菜喔。可惜我們是晚餐時間來吃,下次如果有機會我絕對會來吃午餐(握拳)

雖然價格較貴,可是份量其實不小喔,親子丼和串燒都非常優秀喔,大力推薦!

 

銀座比內や

本店:銀座8-8-5 太陽ビル8F

11:30--14:00 / 17:00--23:30

星期六:16:00--23:30 星期日:16:00--23:00

 

 

 

 

IMGP0775

IMGP0777

接著,來到車水馬龍的上野一帶,一到了下班時刻放眼望去,路上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。

每間居酒屋都擠滿了人,於是我們決定,體驗上班族續攤的生活,也去跟他們擠兩下!

IMGP0778

IMGP0783

小小的居酒屋裡面擠滿了上班族大叔們,有別於在外看到他們拘謹的模樣,大家都是大口吃肉喝酒,然後大聲聊天!!!

裡面很吵,充滿燒烤的煙味和香味還有酒味,可是超歡樂超有趣的啊!(我們還在偷聽隔壁桌的男生講一些色色的東西XD)

dd06b11bb051f81912daa4f2dab44aed2f73e7a4

這讓我想到,草莓之夜裡面,大家都會去居酒屋討論今天的案情和嫌疑犯之類。

人家好想和西島秀俊一起在居酒屋邊討論邊喝酒喔~呀~~~~~

         (大離題)

 

IMGP0791

和比內や比起來,這邊當然是簡陋許多,身上雖然容易沾到油煙味,但是更有一般居酒屋的氣息了。

除了串燒以外,料理也非常多種,也有主食或是生魚片,而且價格都不貴喔。

IMGP0786

超級好吃的炸豆腐,約莫台幣100元左右,皮炸的酥酥的可是豆腐非常軟嫩,上面還放了一些蘿蔔泥,非常爽口。

IMGP0789

雞肉串燒,一串台幣60左右吧,也不錯吃喔,而且串燒的種類非常多樣化,也有烤蔬菜,很適合大家點個幾串分著吃!

IMGP0779  IMGP0785

總而言之,這些東西這麼下酒,還是要來杯啤酒啦!價格也算是很便宜的,很適合進來點幾串解饞然後聊聊天~

這間居酒屋名字有點忘了,好像是叫做燒鳥?(健忘)

接著這間還是在上野,我們隨便選到的燒烤店兼居酒屋。

IMGP1761

IMGP1762  IMGP1764

牆上有各式各樣的啤酒廣告,右邊這張廣告就是生來擄獲少女心的啊,藍天白雲配上榮倉奈奈,於是小歐就被擄獲點了一杯!

IMGP1777

這間的肉品都是單點的,雖然不算太貴,但我們點了三四樣加上酒類,也是要台幣500元左右啦(托下巴)

不過呢,氣氛,氣氛最重要,又是一間大口吃肉喝酒的一間店。

IMGP1774  IMGP1780 

左圖是葡萄沙瓦,右圖是豬豬邊烤肉邊露出凶神惡煞的認真神情。

IMGP1772

乾杯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間店從頭到尾都在播少女時代的歌,連店裡面都貼滿了少女時代的海報(根本就是老闆的私心嘛讓我不知所云)

這間介紹的有點隨便,因為厲害的壓軸在後頭啊,讓我們速速往下看。

 

 

IMGP1851   

這間也是在上野的居酒屋,叫做ます家,門口小小的,當時剛好有一群上班族出來,我們決定進去看看。

IMGP1799

IMGP1801  IMGP1807

IMGP1850

一進去,裡面的氣氛就是讓我好喜歡!

牆上有很多復古懷舊的海報之外,MENU的手寫字也非常的可愛,暖色調的燈光看起來非常舒服。我們決定坐在吧台的位子,也就是這個師傅的正對面,近距離的欣賞燒烤秀。

IMGP1810

IMGP1804

MENU也是一貫的手寫字風格,還有小插圖,那個小蔥也太可愛了吧!

IMGP1809  IMGP1801

IMGP1817

IMGP1816

三個少女都點了沙瓦系列!(看完這篇文章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是酒鬼啊我不是啊啊啊)

IMGP1830

上菜!

這個是牛舌,世界無敵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啊(陶醉)我很少吃到這麼嫩的牛舌,上面放的鹹蔥醬更是加分至極!一點都不油膩!!!

約莫100多將近200台幣,我跟豬一起吃一份,一點都不貴因為太好吃了!!!

可以點到這個牛舌也要感謝ます家的師傅,因為當我們在邊看MENU邊哎哎叫看不懂的時候,他突然就開口了,用中文,

於是我們就點到這道優秀的菜了。

IMGP1826

IMGP1827

IMGP1849  

至於這個烤飯糰,是我看師傅在烤別的客人的,看他細心的一層一層塗上醬油,不停地翻滾那顆可愛的飯糰.........

我就決定我要點了(果斷)

一個台幣100多塊,但是很大一顆,剛烤好的超香,外面那層烤的酥酥脆脆,裡面的飯很鬆軟而且醬油味超棒!

IMGP1841

當然也有點串燒類的肉品囉,也是非常優秀,現烤現吃最棒了!

IMGP1837

當我們快要吃完準備要走的時候,發現所有的人都看電視看得很專心,連師傅也在偷看,是看什麼呢............

IMGP1836

原來是SMAP的特別節目,開放觀眾投票票選“SMAP中最希望他消失的人”,結果是———香取慎吾。

懲罰是把他吊起來,懸空在一鍋滾燙的熱水上面,要他拿去涮肉,到底是什麼詭異的懲罰啦.......

結果主辦單位竟然把他丟到水裡...!!!不過其實是冷水,而且居酒屋的大家都笑得好燦爛喔~~到底是有多恨他XDD

 

好啦我怎麼又離題了勒,總而言之,ます家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居酒屋喔。

價格雖然偏高,但是食物都非常非常好吃,而且店裡的裝潢也很有氣氛,必去!

 

ます家

http://www.frontier-one.co.jp/masuya/index.html

上野店: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-8-7

03-3831-5560

 

以上是我們這次去的幾間居酒屋,到日本絕對不要錯過,一定還有很多很棒的小店藏在小巷弄之間~

找天也去體驗一下上班族續攤的感覺吧!

IMGP1757  IMGP1756

附上可愛的東京鐵塔和我可愛的朋友們跟大家說晚安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就幫我按個吧,謝謝啦~ヾ(●´▽`●)ノ

, , 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你好我是壘摳

壘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歐
  • 為什麼我們那天會去那麼多家店!
  • 你忘了我們是西班牙人,一天吃六餐嗎?

    壘摳 於 2012/03/18 02:58 回覆

  • 娃娃
  • ohohohoh!! 雞肉串看起來超美好的還有那飯糰~~~
    立刻筆記下來,希望有一天可以去吃!!!!!
  • 雞肉串超~好~~~吃~~~~

    有機會一定要去!!!!

    壘摳 於 2012/03/18 12:51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tomato
  • 一天吃這麼多家 太猛了

    謝謝介紹 下次會去試試~~~
  • 不是同一天吃的啦XDDDDDD
    雖然我們也是很會吃!!!!

    很高興你喜歡~謝謝拉~

    壘摳 於 2012/03/20 21:40 回覆

  • 胖大衛
  • 偶然看到您分享的旅遊、食記...等資訊,非常喜歡,讓人有一種壓力完全解放的感覺,完全沉浸在你的照片及字裡行間,非常舒服!請繼續加油!
    另外,想請教一下,可以告知您使用的是什麽相機?(一般?單眼?鏡頭?後製?)因為,你拍的食物都太垂涎欲滴了...哈哈!
  • 謝謝你^__^
    我用的是Pentax的K-r喔,沒有特別後製,只有稍微調一下亮度這樣~

    壘摳 於 2012/04/20 11:47 回覆

  • 小飛熊
  • 居酒屋真的很不賴~~尤其向你們這樣幾個人一起去
    好棒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