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 I am Reiko!

IMGP2441.JPG   

(太喜歡威尼斯斑駁的牆面+被塗鴉的郵筒,有種殘缺的美感)

對,我今年才突然迷上明信片!超突然的!

旅程中寫給家人、寫給不同的朋友。等到回國的時候,看到那張明信片,被蓋上郵戳,明信片角角還因為遠渡重洋而爛爛的,再閱讀一遍,感覺格外不同,超奇妙。

即使旅程中寫了日記,明信片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。日記算是總結一整天的心情而寫的,明信片就比較斷斷續續(能寫的空間又有限),幾乎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都很簡潔有力。

 

 

IMGP1374.JPG

IMGP1375.JPG  

(在德國紐倫堡,玩具博物館外,曬著暖暖的太陽,悠閒的寫張明信片給好朋友。)

明信片的種類百百種,最經典的就是美景勝地的照片,外加大大的城市字眼,Praha、Venezia、Paris之類的。其他的種類太多,復古照片、插畫、稀奇百怪的明信片都有。

雖然觀光勝地的明信片好像有些了無新意,可是我還是很愛買,很愛寫,因為可以把這個城市最經典的一面帶給好朋友看,

而且,這種明信片通常都比較便宜,經濟又實惠嘛 

我的高中摯友金貝還跟我說:欸,妳寫給我的兩張明信片,都在說你想吃台灣的食物...而且內容都差不多。 

 

 

 

明信片超多,所以照片也是超~多~的,請各位看官慢慢欣賞

布拉格———

1321984154-3776845158_b.jpg

IMGP1226.JPG

來自布拉格的明信片,這張是要教你道地的喝啤酒乾杯法!我非常喜歡這個系列的明信片,來自這間店:

http://www.funexplosive.cz/data/index.php 

他們的插畫風格便宜(台幣約15元)又特別可愛,簡單大方帶出布拉格的特色,我好喜歡,以前就買過好幾張,二訪布拉格依然買了好多張。

IMGP8547.JPG

IMGP8549.JPG 

這家店連紙袋都這麼叫人喜愛,我到現在都還好好的保存起來,是去布拉格不能不買的好店!

 

PB239025.JPG 

我非常喜歡慕夏!來他的故鄉布拉格當然不能錯過,除了他的美術館可以買到明信片以外,許多紀念品店也可以買的到。

IMGP8655.jpg 

這張則是我回台灣才收到,來自軍中情人chris的明信片!是美麗的捷克小鎮CK,希望哪天我也可以看看充滿雪景的CK,太夢幻了。

 

 

德國———

IMGP1569.JPG

從可愛小鎮紐倫堡寄給朋友們的明信片。

PB239020.JPG

紐倫堡的玩具博物館購買,充滿復古感的小童書,我對這種充滿復古味道的圖像最沒辦法抗拒了。

IMAG1289.jpg   

非常正規正矩的觀光明信片,可是我很喜歡慕尼黑,我喜歡德國南部,溫暖又舒適,到處都好美好美。

IMGP8657.JPG 

德國南部就是充滿了童話氣息,連明信片的紙袋都讓我愛不釋手。

 

義大利———

IMGP3143.JPG 

讓人又愛又恨的美麗水都,威尼斯。不知道我此生還有機會去第二次嗎?

IMGP3294.jpg 

茱麗葉的家鄉—維洛納,充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愛的塗鴉,即使是杜撰的故事,在明信片裡面也一起浪漫了起來。

IMGP8647.JPG  

IMGP3498.jpg  

時尚與怪人之都米蘭,分成很多小格的那張明信片寄丟了,歪。

 

法國———

PB239021.JPG 

不知道哪個年代的法國辣妹。

IMGP8650.JPG 

炎熱的南法亞維儂,小小的城牆裡宛如小宇宙什麼都有。

IMGP7240.JPG

IMGP8491.JPG  

IMAG1291.jpg

當初我心中默默的覺得,我一定要在巴黎寄出最多的明信片!結果殊不知是相反呀哈哈40天的旅行越到後面越懶惰。

這張是巴黎隨處可見的風格,美好年代的巴黎,我也很喜愛。

IMGP8653.JPG  

這張是我此生的摯友與敵人黑鬼東寄給我的,這張明信片我超級無敵喜歡!除此之外,當初我們兩巧遇在巴黎街頭時,她正在寫這張明信片。

世界是不是很小很奇妙!!!!!我真的很愛這張,童書般的插畫畫出巴黎可愛的遊樂園。

IMGP8658.JPG  

巴黎裝明信片的紙袋,就簡簡單單的放了巴黎鐵塔,然後就很巴黎真的是很跩阿

 

 

 

此外,由於這趟旅程,我和我的小胖男友全程分開旅行(對,就是分開旅行),直到最後一星期我們才在巴黎相會。

他去的國家和我去的幾乎完全不同,所以出國前我們就達成協議,一個城市寫一張明信片,到時候在巴黎相見就全部交給對方。

IMGP8550.JPG

他給我的,來自布拉格、柏林、瑞士、阿姆斯特丹、亞維儂。

IMGP8640.JPG  

我給他的,來自慕尼黑x2、威尼斯、維洛納、米蘭、亞維儂。

我挑的是不是認真多了嘛!?他都挑一些怪怪的明信片給我!

不過,看在後面寫滿歪七扭八的字跡,勉強接受啦哈哈。後面寫滿了我們兩個各自在那些地方的故事和一些心情,這麼多張的明信片變得像交換日記一樣,我也會好好保存他的。

 

 

 

 

明信片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郵票囉,但是四個國家的購買地點都有點不太一樣。

IMGP3470.JPG

捷克/是我們投宿的hostel就有販賣郵票,超級方便。

德國/則是紀念品店就有販賣,隨處可見,也是相當方便。

義大利/比較特別的是,除了郵局以外,你只能在他們的菸店Tabacco shop購買,就是上面那張照片啦。不過義大利人不是普通的厲害喲,我們去Tabacco shop買還常常遇到“賣光了“的情形......賣光了是哪招啦!

法國/到郵局購買。

 

IMGP3142.JPG 

郵資,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。通常我們買郵票的時候就說我們要寄去亞洲,基本上店員就會告訴你所需的郵資。

地址不需要寫英文,只要最後加上Taiwan(R.O.C.)即可,再投到信箱就好囉。

義大利的郵資最貴!!!寄回台灣要1.6歐元,64塊台幣左右嗚,其他國家都是不到1歐元。不過我很喜歡義大利的郵票,是這四個國家裡面變化最多端的,有的郵票還是貼紙喔,非常便利(我小時候也集郵嘛)

 

 

我也逼迫我的朋友們把明信片的郵戳拍給我,明信片就是蓋上了這個郵戳,飄洋過海,才有他的意義嘛。

IMGP8656.JPG  

捷克

311023_2225077980597_1057179255_32550378_1802720840_n.jpg

太喜歡紐倫堡的章了,怎麼回事這麼可愛?

IMAG1290.jpg

PB239028.JPG

德國

IMGP3497.JPG 

PB239027.JPG

喔~貴桑桑的義大利。     

IMAG1292.jpg

PB239026.JPG

出乎意料之外單調的法國郵票。 

 

嗯,我好喜歡看郵戳!

因為這次寄出(和收到)許多明信片,害我愛上寫明信片,回台灣後還一頭栽進Postcrossing的坑裡,這又是另外一件事了。

 

 

同場加映怪怪明信片。

IMGP0914.jpg  

布拉格的偷窺式明信片,可以揣摩從望遠鏡看到的景象,其中有一張,還是偷窺宮女洗澡的明信片。

這篇照片真的好多唷!感謝收看。

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你好我是壘摳

壘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6)

發表留言
  • 金貝
  • 原來我現在只是高中摯友了......

    而且,牙籤的地位也贏過我了.............:(
  • 你不是高中摯友是什麼?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5 12:54 回覆

  • Juu
  • 笑死阿楷怎麼挑的都那麼怪哈哈哈
  • 他都挑一堆阿里不達的明信片阿!!!!!!!!!!!!!!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5 13:39 回覆

  • 金貝
  • 好吧,我以為我也會是一生摯友之類的
  • 我沒想太多就打了,那有很重要嗎?= =
    重點不是摯友前面寫什麼吧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5 14:08 回覆

  • 瑤咬
  • 真好看! 我也很喜歡郵戳!
    有一次我收到從加拿大寄來的竟然沒郵戳
    超桑心的
  • 對啊好喜歡看郵戳喔!
    從加拿大寄來卻沒蓋感覺好傷心T__T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5 14:36 回覆

  • Han
  • 各國的風景明信片都好美
    插畫的明信片也都好俏皮可愛哦!
    明信片的小紙袋也好精美!
    拿出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就充滿了回憶的感覺!
  • 對呀 小紙袋真的很精美!我也好喜歡!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5 18:06 回覆

  • como.com.tw
  • 每到一地
    我也都會寄明信片給自己跟朋友
    這的確是滿有趣跟朋友分享的方法^_^
  • 對呀^^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6 18:35 回覆

  • 小寶貝
  • 看看我多有品味啊!!!!!!



    我那時候就想說這種怪明信片只能寄給妳或揚裸先
  • 是吼 我超愛的 她現在被我貼在房間了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9 13:28 回覆

  • ines01020
  • 嗚嗚我都沒有你寄給我的明信片屋屋屋屋 (跑走)
  • 你沒有收到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等一下我有寄吧

    壘摳 於 2011/11/29 22:19 回覆

  • 米米米
  • 我也沒有QAQ
  • 你都沒有給我地址!
    現在給我就可以寄東京的給你呀!

    壘摳 於 2011/12/04 01:35 回覆

  • izzy
  • 插畫風格的明信片真可愛!好想每張都錶在框裡,貼成相框牆
  • 真的很可愛!

    Izzy大的照片我也都超級喜歡的,你拍的照片也很適合擺在框框裡呀!!!
    (土耳其那篇的照片實在是太美了)

    壘摳 於 2011/12/08 18:36 回覆

  • 從文具板飄過來的
  • 其實從義大利寄到台灣郵資只要0.8歐元...因為看了你的文章還特地去翻我的明信片咧
  • 因為我們那時候去郵局和店家,他們都是說1.6歐元
    或許有漲價?!

    壘摳 於 2012/02/05 23:09 回覆

  • 艾希
  • 妳還蠻幸運的耶~德國寄明信片郵資以前是要1歐~
    去年不曉得為什麼降價成0.75歐~
    我還是第一次聽過郵資會變少的呢! :D
  • 我們去的時候都是0.75歐了:DDD

    等等回覆你的mail^^

    壘摳 於 2012/02/17 12:53 回覆

  • 娃娃
  • 歐洲的明信片都好好看喔!!!!!!!!!!!!
    要不迷上都難耶~~~~
  • 超美的!!!!
    而且種類超多!!!!!

    壘摳 於 2012/03/21 01:11 回覆

  • Annnni
  • 喜歡看你寫的東西 ;) 加油喔!!!
  • 謝謝你耶!:):):)

    壘摳 於 2012/03/21 14:53 回覆

  • 外星人
  • 這二年也愛上收集明信片,只有一個在英國念書的朋友。
  • 收集明信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:D

    壘摳 於 2012/03/22 19:59 回覆

  • Mibo0707
  • 我也很愛明信片 但我還沒機會出國 所以都在台灣特別的地方寫一寫寄給自己 收到的時候有郵戳很high但很乾淨很完整就覺得有點可惜....(整個就希望他歷經風霜XDDDD)
  • 我也超喜歡郵戳!
    經歷風霜的明信片感覺很有魅力XD

    壘摳 於 2012/08/12 02:31 回覆